小白花

【盾冬】职场记事 part 2(ABO,老年痴呆与健忘症的故事)

11、

    斯蒂夫觉得自己失恋了。

    所以当天晚上默默抠掉了盾牌三分之一的油漆。

12、

    新同事让工作进度蹭蹭蹭地往上涨,甚至被敌方称呼为冬日魔鬼。

    势均力敌的对决才有资格被叫做战争,差距太大则是单方面屠杀,尤其冬日战士意外地和初次联手的斯蒂夫默契十足,配合优良,携手并肩,两两相加就变成了人形绞肉机,再配上斯塔克集团友情提供的武器库,战局临近尾声。

    私底下,在一帮同样参与此次出差的部队队员之中也流传着队长与新同事之间深厚的革命情谊,据说每天夜晚队长会帮冬日战士保养钢铁手臂,冬日战士也会给队长擦亮盾牌。

    这大概是为什么新同事的手臂上的红星一天比一天残缺,队长盾牌上的颜料越来越少。

13、

    关于土特产。

    斯蒂夫队长为部门里的每个人买了一袋椰枣,还贴心地为弗瑞日益见长的肚腩着想,所以把椰枣换成了一瓶伊朗本土的沙子。

    克林特买了许多手工制的巧克力和饰品给娜塔莎。

    山姆在市集找了一些廉价的黄铜工艺品。

    新同事从不知道哪一名恐怖分子的尸体上摸出了一本诗人哈菲兹的诗集,四角染血,书页被碎肉黏在一起,封面上还有一个新鲜的血手印,冬日战士把诗集上的血迹在阳光下晒干后塞进上衣的夹缝里。

    斯蒂夫很好奇:“纪念品?”

    冬日战士简洁地回答他:“礼物。”

    克林特忍不住插嘴:“给仇人?”

    冬日战士轻描淡写地说:“给父亲,他喜欢读书。”

    斯蒂夫冷静地露出微笑:“你父亲会喜欢的。”

    克林特后退了一步。

14、

    会晤结束了。

    新同事手臂上的红星还剩一个角。

    斯蒂夫队长的盾只剩最外围的红边。

15、

    复仇者联盟派遣了几架昆式战机来接他们。

    按照阶级地位分布,其中一架是专属于复仇者小队成员的,然而起飞后,新同事却突然从一堆军用物资里冒了出来。

    克林特花容失色。

    山姆在他身旁毫无存在感地笑着。

    斯蒂夫找到了身为队长的使命感,他摇了摇手中一包拆开的椰枣,一双蓝眼睛硬是眨出了诱拐的意味:“嗨,士兵,要来一点小零食吗?”

    冬日战士接受了斯蒂夫队长的投食。

    椰枣带着一股独特的甜腻,冬日战士只感到一股令他理屈词穷的甜味一直蔓延到了牙根,让臼齿腻得牙疼。

    他艰难地咽下去,默默捂住了腮帮子,面无表情地扭开头。

    “噗——”克林特的声带在他反应过来之前就失控地发出声响。

    新同事愤怒地夺过斯蒂夫手中的椰枣,一把掐住克林特的脖子摁在地上,他骑在对方身上把一整包的椰枣全部塞进了挣扎不休的克林特的嘴里。

    事发突然,剩下两人都没来得及阻止。

    “冬日战士,下来。”斯蒂夫难得严肃地握住新同事的肩膀:“你记住,一个Omega不能骑在一个陌生Alpha的身上,这很危险。”

    克林特瞬间经历了从感激流涕到万念俱灰。

16、

    新同事冷静了。

    善良的山姆在一旁帮克林特把嘴里塞得鼓鼓囊囊的椰枣挑出来,为了缓和气氛,他随口问道:“为什么你在这里,是走错战机了吗?”

    冬日战士沉默了数秒后才缓慢地开口:“你们太残忍了。”

    唯一被残忍对待的克林特带着嘴里咽不下去又吐不出来的椰枣指着冬日战士说不出话。

    “你怎么会这么想?”斯蒂夫焦急地凝视他的眼睛。

    “一个孤独无助的Omega,和一群成年的强壮的Alpha,同时呆在黑暗狭小封闭的室内,长达十小时,在法律无法触及的阴影里,上演一出惨剧。”新同事干巴巴地说出十分具有误导性的话:“我觉得自己很危险,他们可能会侵犯我。”

    我觉得危险的是他们!——克林特和山姆的心声。

    “对不起,是我想得不仔细。”斯蒂夫十分愧疚地向他道歉,在内心指责自己的粗心大意。

    “难道和我们就没关系吗?”山姆终于帮助克林特咽下了满嘴甜腻的椰枣。

    “没有。”新同事摇头:“你们都打不过我。”

    Alpha打不过Omega,放在从前,山姆士不会相信的。

    “那队长呢?”克林特挪到了斯蒂夫的身后。

    冬日战士沉吟片刻。

    “我不是同xing恋。”

17、

    斯蒂夫认为新同事是指他自己的内心也如同Alpha,所以与同为Alpha的自己不合。

    克林特认为冬日战士在嫌队长像一个Omega。

    山姆考虑的最简单,新同事就是指的性别。

18、

    接下来的时间——

    山姆对新同事说了十句话,他只理了一句。

    克林特一句话也没说,还是被抢走了晚饭。

    斯蒂夫搭讪了数不清多少句,中途两人打了三架,每次都由于地域局限而平手,钢铁手臂上最后一个红星角被蹭没了,队长盾牌上那一圈红边也掉光了。

    最终所得讯息——新同事没房没车没钱没对象,所以暂居上司尼克·弗瑞家中。

19、

    尼克·弗瑞是个秃子。

    还是个盲人(虽然只有一只)。

    每天都穿同一件风衣。

    而且是Beta。

    斯蒂夫认真地进行了总结,认为上司的确不是个好人,所以冬日战士住在他那里并不安全。

20、

    这次出差回来后斯蒂夫升职了。

    其实只不过被冠上了一个荣誉称号——美国队长。

    工资没有涨,奖金还是那个数,福利从未改变,还强制要求要穿着上头设计的美国国旗款紧身制服拍宣传照,所以斯蒂夫觉得自己更喜欢做原来的复仇者小队队长。

    制服很土,还不如弗瑞的风衣。

    娜塔莎怀疑弗瑞是故意不肯让斯蒂夫找到对象。

21、

   新同事冬日战士,虽然是一个Omega,却有着Alpha一般充满压迫感的气场,A中豪杰的身手,比Alpha还Alpha的信息素,像Alpha一样的英俊强壮外加性感的胡渣,还比整个部门的其他的Alpha都更加受Omeaga和Beta的青睐。

    追求者送的食物冬日战士会吃掉,情书则全部在尾部写上“已阅”后签名还给对方,电子邮件式情书也要打印下来签上名再物归原主,实在是谜一般的行动模式。

    冬日战士每日生活三点一线,签字,发呆,去十条街以外的一家煎饼店吃薄煎饼,再回来继续签字和发呆,等到傍晚再被弗瑞带走。

    所以有传闻新同事和上司正在办公室恋情。

22、

    冬日战士经此一役被弗瑞编入了复仇者小队,成为了队伍里唯一的Omega,职业还是文书。

    得知消息的克林特两眼一翻扑进娜塔莎怀里,但是被躲开了。

    托尼在冬日战士的钢铁手臂原本的红星处写了一行“托尼是全美国最英俊最完美最聪明的男人”,然而受害者并没有发现,整个部门都在赌新同事什么时候会看到那行字与托尼·斯塔克会被打断几根骨头。

    山姆依然在打杂,班纳博士依然不见踪影。

    只有斯蒂夫队长十分的积极,首先就以队长有资格对手下队员负责为由请弗瑞让冬日战士搬出来去自己的公寓.......的隔壁居住,并发誓能够保障队员的衣食住行以及心理健康。

    斯蒂夫·罗杰斯统共递交了二十一份申请文件。

    弗瑞觉得他很烦人,终于让他审批合格了。


TBC


谢谢读者老爷,第一次收到这么多评论,小透明有种一夜暴富的感觉【。

下章吧唧爹(?)出现。

   
评论(55)
热度(8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白花 | Powered by LOFTER